菡萏初立

求评论!!!
封面来自自家共搞的手写
在凹凸,文野,诡秘和全职的墙头上稳的一比,圈名微笑之溪or菡萏初立。
可能开始搞汉化?搞得不好请见谅

半夜来探讨一下关于"祯数"跟"张数"(需点开看)

又学到了新东西⊙ω⊙

高智商禿頭終夜:

其实之前我一直都有看到很多人说"祯数炸了"还有"这个祯数好高!"我就会感到莫名的违和感,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明w


刚好前几天看到我的老师发文讲了有关这个话题!就分享过来给大家了解一下这两个的差异~><


以下都是仙人掌老师说的↓


2D动画永远就是1秒24格,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! !


一般人在讨论动画时,常会说"动作好卡,祯数不足" 或是"好滑顺,祯数提升了",这样的讲法其实是错误的,因为对于2D动画来讲,祯数(每秒钟的影格数)是固定不变的,永远都是1秒24格,会变化的则是作画张数,所以正确的说是"张数不足"或是"张数提升了"


另外作画好不好跟作画张数的多寡没有绝对关系...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这里我用自己以前的图来稍微简单的解释下(希望他会动w


我下面这些图都是固定24fps(也就是上面提到的1秒24格的播放速率)


张数:10张↓




张数:5张↓




都是同样的作画、同样的动作、花的同样时间,差别就是张数的不同


这样应该能很明显的发现张数比较少的那个会动的比较卡,这就是所谓的张数不够!


希望这样能让大家有更了解一點这方面的知识ヽ(✿゚▽゚)ノ


不用說謝謝我科普,這是我的老師說的XD

评论(1)

热度(4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